初二,回娘家的日子。早在除夕前一天回到彰化的我,跟著大夥一起到大甲拜媽祖。
 
 
過年嘛...幹嘛那麼神秘...換回最多人知道的門號,後來竟然被同一個門號打到沒電,連過個年都不得安寧。
 
 
如往年般,街上的民眾擠得水洩不通,善男信女由四面八方湧來,機緣巧合,被人擠到服務台邊,順手向他們拿了一個護身符要給麻,想說若能綁在機車上也不錯,瑄看到了,也湊過去拿了一個,我叮囑她順便拿一個給拔掛在車上,可以保祐行車平安,後來看拔繫在上次去花蓮買給他的寶瓶下面,傳說寶瓶可以保平安(當然是取諧音啦...),再加上媽祖娘娘的加持,應該不用擔心再出車禍了,哈哈哈。
 
 
拜完媽祖後,時間還早,本來打算在大甲看場電影再走,找到電影院卻又發現沒有琦要看的狼與羊,就依照瑄的提議去彰化看,還有折價卷咧...啦啦啦...但是,到了戲院才是麻煩的開始,一家人要看的電影都不一樣@@"
 
 
拔想看武打片,那當然首推霍元甲,琦要看狼與羊,但得要有一個人陪他,所以瑄說她也看狼與羊,有大螢幕的話,我會比較想看有特效的片子,想看諜對諜,但只有上午有放映,雖然納米亞傳奇中的獅子在預告片跟我"落"英語讓我覺得很受傷(連人類都有各國不同的語言,獅王走出來講的竟然是英語,真是遜掉了...),但挑來挑去也就這片看起來比較有一些特殊的效果了,在母女倆決定要去看納米亞之後,瑄竟然在這時改變心意:「啊!妳們要看納米亞哦?那我也要過去看納米亞。」「那誰陪琦琦?」@@~
 
 
最後竟然是麻陪拔看霍元甲,我們三隻去看狼與羊,用大螢幕看動畫片,嘖嘖...這真是今年最奢侈的一項娛樂了= =" 
 
 
其實狼與羊的故事在早先前就掀起日本一片討論聲,要不是它一出好幾集,我早買來看了,挺好奇這一對好朋友如何在世俗所不容的眼光下,會有如何的結局,在眾多異樣的眼光中,他們又如何自處,因為這故事是給小朋友看的,作者又會如何透過故事告訴小朋友這世界上除了黑與白,尚存在的灰色地帶,教育,真是一生的事業...
 
 
因為是將故事拍成電影,所以一些細節交代的並不是很清楚,出了電影院,我問我們家小二的底迪。
 
「好看嗎?」
「嗯。」
「感動嗎?」
「嗯。」
「哪裡最感動?」
「a...我說不出來耶...」
「不然你說哪些片段讓你覺得感動的?」
「嗯...他們二個一起跳下去的那段...我感動得差點要哭了。」
「哦?姊也是那段哭得最慘耶!」
 
 
其實結局有點芭樂,不過大致上還算好看,因為拍成影片有時間上的限制,所以比較沒辦法完整交代他們倆如何建立深厚的情誼,不過意思有到了,小朋友應該看得懂,對於我們這些比較龜毛的大人,可能就會覺得他們只是靠義氣在支撐他們的友誼。不過,在他們秘密交往的秘密不再是秘密後,倒是能感覺牠們很努力的在堅持這份難得的友誼,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跟妹一致認同,剛開始無聊到讓人想睡覺
 
 
 
 
 
 

如果你有狼的一半堅持與努力 我倆不會有今天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