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真是爆冷的。四點就在想蹺課,但五點半時間一到還是乖乖的出發。
騎起車來涼風直穿入體內,一瞬,那年冬天的記憶被憶起,好熟悉,連自己都備覺莫名。
在這個城市待了好幾個月了,她的夜景,還是這麼美麗。
明明靠台北這麼近,真讓人不解,為何卻一點都不熟悉。
其實也不特別懷念台北的景。
反倒是高三那年,在教室外看得不多的美麗,教人心懷想念。
人就是這麼的奇妙。
直到畢業後,朋友再帶我上山,卻不再覺得那片景緻有何動人之處。
或許,最美麗的仍是那群為夢想奮鬥的身影。
 

 
今天R向我提要飛的事,看他眼神中閃著慧黠,讓我遲遲不敢答應。 
好像一說「好」就會被賣掉似的= ="
其實也不是願不願意的問題
而是他問話時的表情,讓人覺得裡頭有陷阱= =+
 

 
見Y回來,跟他寒喧幾句,他的口氣,總讓人覺得他好像在暗示些什麼。
可是,也不是很想去深究,或辯解什麼。
雖然有人說時間自會證明一切,但是,說真的,並不是很care我在他心目中的份量。
大人們…唉…算了…誰叫我只是個女孩呢…
隨他去吧…
 

 
有個男孩
關心我
似乎想照顧我
愛跟我聊天
有時很有禮貌
舉止也很得體
唸的學校不錯
讀的科系更是熱門
可惜學歷跟我一樣
 
麻:「看起來他很喜歡妳哦!有機會可以鼓勵他再進修丫!」
我:「憑什麼?」
憑什麼要我再花時間在另一個男孩子身上?尤其是去鼓勵他?我是很喜歡幫助人,但也畢竟不是做慈善事業的。
「動一次心要付出的東西太多…」這是我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曾幾何時,變得連麻也說服不了我,像是吃了秤鉈鐵了心般,雖然我對她說只看透沒看破,其實我沒告訴她的是我動了去花蓮慈濟的念頭,就在最近,竟覺得有些可怕。
 
麻告訴我,若他肯上進,依他的面相,成就理應不凡,不凡又如何?早說離開不後悔就是真的不後悔,情深緣淺又能如何?世事本就無常,能了卻一段凡緣也應感到法喜,很早就看出他若肯努力,今後必定不會默默無聞,但前提是若他肯努力丫……算了,無緣之人,過去之事,就讓它塵歸塵,土歸土吧!
 
 


那年,我為你堅強過,而你,卻不曾為我努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