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被程式整到凌晨三點才睡,早上不到九點便很辛苦地起床,還坐在床上努力地要把惺忪的睡眼睜開,就看到一"團"的事物在我房內的曬衣架底下繞來繞去,原本以為是我們家的壁虎軍團(今年好像新增了一名生力軍),但又覺得我們家壁虎吃歸吃、肥歸肥,也不至於那麼大團吧!盯著牠看了一會兒,牠爬到白色的牆上...赫!好大一隻蜘蛛!(這時第一個念頭是把牠抓起來放到隔壁房去(sy) 含羞

 

這下我可醒了一半,看牠在牆上移動,心裡有點毛毛的,我對蜘蛛不熟,這下來了這麼大的一隻,到底有沒有毒?先去刷完牙、洗完臉,抖擻了一下精神,看牠好像已經挑好一個地點,準備當牠的窩了(呃...能不能別在電腦旁邊,我會害怕),把牠趕離了電腦旁,仔細瞧瞧,這大傢伙個子還真壯碩,不知道是吃什麼長大的...問了問孤狗大神,才知道原來是傳說中的"拉牙"啦(SF) 送花给你

 

這種好東西當然要自己留著丫!我在這裡解釋一下,"拉牙"不僅無毒,更是益蟲呢!剛剛我不是提到不知道牠吃什麼長大,長得這麼壯碩嗎?其實,牠不會結網補食蚊蟲,但牠捕捉更大的害蟲-蟑螂。常常聽老一輩的人說「蜘蛛灑尿」,其中所說的蜘蛛就是指台語叫"拉牙"的高腳蜘蛛,其實那是隱翅蟲的傑作啦!才不是高腳蜘蛛呢!話說回來,我房間是沒蟑螂啦!不知道能留牠多久,說不定今晚牠就搬到隔壁房也不一定(應該看得懂我想要暗示大家什麼吧?),不過我倒比較希望牠能住我這兒,要吃飯再過去隔壁吃就好啦!反正我們這麼近

 

可惜!我把數位相機帶回去了,不然就拍起來,在畢業前又多了一個寵物,感覺還挺讚的 聽說牠會爬過人的身上,還挺可怕的,不過,只要牠不要在髒的地方踩一踩再爬到我身上,老實說我還不介意(我討厭蒼蠅碰到身體的很大原因就是-牠會在糞上面停留(desk) 拍桌子)。

 

這就是傳說中的拉牙,從網路上抓下來的照片(http://www.oui-blog.com/anion/archives/000069.html),在畢業前看到牠結卵囊的機率應該很低(搬家時一起搬回去好了(%%) 撒娇),不過最近倒是很奇怪,好像三不五時就出現蜘蛛,雖然我從小就跟蜘蛛特有緣(不是藏在書包一起被我帶到學校,就是藏在箱子一起被我搬到新家(sweat) 汗),但最近這種情形還真的挺多見的。可能因為梅雨季的關係,也有可能只有我會收留牠們吧!(其他人不是超怕蟲子,便是會跨樓層地追著牠們打,超誇張的!)不過這也是我房間不用蚊香,就沒蚊子的原因丫 何苦連一隻小蟲子都容不下呢!大肚能容,了卻天下多少事。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