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所謂的體貼
作者:過期魚丸
張貼時間:2005/8/31 13:52
 

「妳幹嘛啊!從早上開始就那張傻笑的臉,是愛上哪個男人了嗎?」
同事小蒨用她的手指戳著我的額頭,試著讓我從夢中醒來。
我撥開她的手,攤開左手手掌,給她看我的無名指。
表明我已經有一個甜蜜的老公了,哪來其他的男人。
「哼,誰知道妳在外面搞什麼?」小蒨把我的手放下。
「妳這表情分明就是戀愛的時候,說啦!婚外情的對象是誰?」
由於小蒨最後問題的聲音特別高,我趕緊按住她的嘴巴。
但還是來不及,隔壁小如的順風耳已經豎起來了。
「什麼?誰有婚外情?」
「還不就是她。」
我張大嘴巴去咬小蒨指著我的手指頭,可惜,被閃過。
「妳們不要亂說!我哪有婚…婚…婚…」
就在那兩個“好姊妹”正要實行她們的拷問逼迫時,下班時間到了。
我無視她們兩個的攔阻,用高中時代百米賽跑冠軍的運氣衝出了公司。
拜託,誰要跟她們兩個單身女子說啊!
假如把老公今天放假特地煮晚餐給我吃的消息公佈後,下場難免就是帶兩名食客回家。
呼!
擦擦額頭的汗。
才想到今天不用到幼稚園接寶寶回家。
真開心,也好期待。老公今天什麼事情都幫我辦好了。
一想到這裡甜蜜就會擁上心頭,我根本阻止不了自己的傻笑啊!
我加快了回家的腳步,想趕緊見到我的老公。
但期待的心在一瞬間被屋裡的濃煙熄滅。
「拔拔好笨唷!」
寶寶一邊開窗一邊跟剛回來的我說。
「啊!妳回來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小心把炒蛋悶太久了。」老公傻笑的對我說。
接下來的時間我都不怎麼開心。
因為我以為炒蛋只是個失誤,但是當其他道菜開始入我的嘴巴的時候。
這個不夠鹹,那個又太甜。
我老公以前明明就是很會煮菜的人啊!
好難過,怎麼才幾年沒吃他的菜就變成這樣了。
老公拼命的想討好我們多吃一點。
卻被寶寶唾棄:「還是麻麻煮的比較好吃…」
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期待許久的晚餐,就這樣結束了。
送寶寶入睡後,我坐在床上。用表情抱怨老公的不體貼,沒有專心去做菜。
老公發現了我的不開心,想要安慰我。
「你沒有用全力去做…你明明就做的比我好吃…」我嘟嘴小聲的說。
「可是我有用全心啊!」老公摸摸我的頭髮。
我只是不解的看著他。
「從前從前有個國王啊,他有一個很會煮菜的大廚。」老公悄悄在我耳邊說。
「但是有天大廚必須請假,所以就找了個代班的廚師。
「代班的廚師非常緊張,努力想要做個讓國王滿意的佳餚。
「但結局是因為太好吃了,國王就讓廚師當上大廚,然後把原來的大廚給開除了。」
「所以…?」
「所以,我不想在寶寶面前讓他覺得拔拔做的比較好吃啊!」
我呆住了。
我可以想像貪吃的寶寶每天吵著要拔拔煮飯的情況。
真該打,我怎麼沒想到這一點呢?
眼框的淚水已經快滿出來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讓老公原諒我的笨笨行為。
「乖乖,我知道妳自從生了寶寶之後一直都很累。」老公緊緊抱住我。
「所以我才做了一道妳以前就最愛吃的苦瓜燉肉啊。」
經過老公提醒,我才發現,好像有這麼一到菜,而且都是被我吃光光。
然而我卻只被其他的菜影響,沒有注意到這道菜他放入的全心。
我看看眼前的男人,突然發覺我一輩子都不會想要離開他。
我把嘴唇湊過去,吻著眼前我最最深愛的人。
我終於知道。
所謂的體貼不見得是表面的,一定是在某處等著我今後去發現去感動。
然後,每天過的幸福甜蜜。
 

所謂的體貼
魚丸
2005-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