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妙法》上油加保鮮膜 重現足下風光

平時穿慣涼鞋,也不重視足部保養的我,每遇天候寒冷乾燥,腳後跟皮膚龜裂、粗糙的現象就更加嚴重,幾乎每年都會向皮膚科報到,拿幾條治療用的藥膏。

不同以往的是,數月前我因同樣問題去看醫師時,醫師卻只開一條滅菌的藥膏叫我擦裂痛的地方。至於沒裂痛但粗糙龜裂的地方,告知擦凡士林就行。

向來不認為凡士林真有神奇療效的我,想想這既然是醫師的處方之一,不妨一試。哪知道,待我晚上洗完澡把整個腳底與後腳跟抹上凡士林後,才發覺雙腳油膩膩的,感覺不是很舒服,做什麼都不方便,真想放棄。

後來,為解決上油(擦凡士林)後的困擾與達到更佳保養效果,靈機一動,乾脆拿廚房用的保鮮膜,剪兩張比腳底稍長的長度,把整個腳底往上包裹住,腳底中間則撕開一小洞讓腳底透氣,穿上襪子直接睡覺。沒想到,就這麼簡單的動作,隔天起床拿掉保鮮膜時,驚喜地發現:睡前擦的凡士林大部分已被腳底皮膚吸收,不再油膩膩了。

因為知道自己問題的根源是長期穿涼鞋與不懂保養,讓腳底皮膚太乾燥所致,在愛美的推力下,除每天晚上睡前的上油保養外,同時配合生活型態的改變(天冷時整天穿襪子、外出時必穿厚底包鞋、暫時不泡澡、不游泳、不做SPA等),多管齊下,期待能早日告別那慘不忍睹的足下病態。

勤保養兩個月下來,後腳跟的皮膚果然光滑細緻,竟然也解決了我多年小腿冬季癢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