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連著國慶放了五天,大家都把它過得像小過年似的...祝福、送禮...我拿到好多東西,巧克力、珍珠奶茶、水果...大家好像把我當神供奉似的...hahaha...
 
 
因為怕去年台鐵大誤點的歷史重演,所以沒在星期四一下班就搭車回去,反而選擇星期五中午才出發。其實拔早上還要上半天班,有沒有早點回去也不是很重要了,反而因為晚一天回去,能在星期四跟老朋友聚聚,收獲也算不小...cc...只是我太會聊天了,時間拖得有點晚,真是不好意思
 
 
聽說奧萬大楓紅了、花東金針花開了、鯨豚早已開始出沒了...回家一邊對照著網頁、大家一起討論,發現楓紅至少還要再等一個月(11月至隔年2月)、金針花每年7-8月採收,現在去不知道還看得到啥麻東西,花蓮海洋公園雖然頗貴但好像挺好玩的(對琦琦來說...),但爸說中橫的路不好開,此話一出等同花蓮的活動一律放棄,台灣的景點又幾乎都被我們玩遍...找到十一點半還是沒結果...麻累了,只丟下一句:「決定好明天再叫我起床。」就跑去睡了...
 
 
隔天,還沒七點,大家起床...
麻對著正在刷牙洗臉準備出門的我問:「要去哪玩?」
「奧萬大」
「拔決定了?」
「我決定了
麻笑了,說:「好吧!我們就去看還沒紅的楓葉吧!」
 
 
我們照著旅遊路線的指示在國道3上馳騁,大家開心的聊著。不一會兒,拔又像往常一樣開過頭了,大家很習慣的拿起地圖重新找路(拔是累犯...),好不容易才找到台十四線,從草屯往霧社的方向前進,開沒多久就看到了大片高低起伏的高山......
我興奮地大叫:「哇...好多山哦!趁現在多看幾眼,要不然平時都只能看螢幕耶!」
琦琦在一旁懶洋洋的躺著,放假只想玩電腦的他並不太搭理我的大聲嚷嚷,「麻...你們會不會覺得...帶大女兒出來玩,好像還比帶兒子出來玩還興奮 (BS) 鄙视你
拔說這片山就是九九峰。麻問:「九座?」
我:「九九八十一嗎?」
拔快受不了我們:「九十九座啦...」
琦對這片美麗的景緻並不抱很大的興趣,「姊,妳什麻時候要幫我裝楓之谷...」就要帶你去賞楓了,還什麻楓之谷不楓之谷的...
我指了指車窗外連綿的山丘:「你看,今天天氣很好a...」
琦:「妳不要轉移話題(hit) 欠揍
「這樣也被你發現...」星爺的話都拿出來用了...(dig) 挖鼻孔
「...............................」
現在想起來,我只顧著興奮、欣賞,沒照幾張照片留念還真有點可惜...
 
 
進入台十四線後,剛開始還算順暢,到了一個十字路口,車流量突然變多了起來,原來在國道3上沒見到預期中的車潮,全塞在這裡,大家都比我們還要早出門許多,拔開始煩燥起來,「車這麼多怎麼玩?回去好了...」我有點小著急,等了這麼久才等到連假,全家可以一起出去玩,「都走這麼遠了,不要轉回去啦!」等待其實挺難熬的,特別是有人在一旁碎碎念(desk) 拍桌子,「大家都不知道現在楓葉還沒全紅嗎?喂...前面的可以回去了啦...」我看了看地圖,發現所有旅遊景點都是往這個方向走,合歡山、清境農場...難怪會塞車。 好不容易捱到奧萬大的標示出現,我們順著路標轉了個彎,瞬間車速加快許多,拔:「哈哈,大家都知道現在楓葉還沒紅,沒人來看楓葉,都沒有車...」這有什麼好得意的,要不是台灣的景點大部份都被我們玩過了,我也想下個月楓紅了再來 (sweat) 汗
 
 
開了好一會,突然有人大叫:「唉...快沒油了...」這是山區耶!到哪找加油站丫:O 惊讶  拔就醬被全家人群起圍攻,琦:「沒油我們就下來把車推到山腳下嘛...」「你說得倒容易,推下去,Cerfiro就變成一堆廢鐵了,我們要怎麼回去丫?:| 失望」念歸念,大家還是路照走,車照開,這一家人膽子都挺大的嘛途中經過鯉魚潭,碧綠色的湖水著實令人驚艷,讓我們遙望了好久,開了好一會兒,終於到了目的地-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地圖上面一點點,沒想到奧萬大距離我們家這麻遠,到達已近中午十一點,我們先在奧萬大"唯一"的一間餐廳吃了點東西,真的是只有這麻一間a...要吃東西還得等座位,幸虧俺以當過餐廳女服務生的豐富經驗,迅速找到座位,以最快的速度填飽了大家的肚子(YY) YEAH 
 
 
吃過了大餐,我們往櫻花園走去,尚未盛開的櫻花樹群靜靜地佇立在道路旁,季節未到的櫻花樹上並沒有滿滿的櫻花雪...
「季節未到嘛...咦...這裡有一朵櫻花a...」
「她搞錯季節了(dig) 挖鼻孔
 
 
走過了櫻花園,沒想到緊接著便是嚇死人的好漢坡,為了不嚇到麻,剛開始還不太敢告訴她,一路陪著她走走停停地下了二十分鐘的樓梯,麻向爬上來的遊客問了...
「這還要走多久丫?」
「噢...走到楓樹林大概還要四十分鐘哦...」
「蛤? 還那麻久哦?」
「你們不要再嚇她了(sweat) 汗
「噢...比較辛苦也就這個樓梯了...後面的就比較平坦了啦...」
真是謝謝各位好心的大叔大伯們
 
 
受到驚嚇的麻再往下沒走幾步就先停下來休息了,她要我先往前,一會兒她覺得膝蓋比較好了就會再繼續走,另外那二個男生在前面走到不知哪去了,我跟麻說要她先在原地休息,我先去前面把那二個男生追上,叫他們走慢一點,等妳,有什麻事就打我手機...
 
再往下走約5-10分鐘,好漢坡結束了,我看見二個男生在好漢波底下喘氣...剛下好漢坡,仔細的話,會感覺腳微微地發抖,休息一會就不會了,原來好漢坡只剩一小段,想打電話告訴麻,可是手機卻沒有訊號...這下可好  我們三個等了好一會兒,小瀑布也照了,二個男生連禁止進入的區域都進去了,還是沒見到麻的影子,看來真的驚嚇過度了:| 失望
 
 
前面一共有三個景點可讓我們遊覽,賞鳥平台、楓林區和松林區,拔一直嚷嚷著要走了,不然就會太晚回家,我看了一下指標「森林公園入口」,「我們大老遠跑來,連入口都還沒進去就要走了?」不然你還有門禁不成:@ 生气  我們延著楓林步道往前走,偶爾看到幾條小小的流水,微微紅的楓葉,翩然起舞的蝴蝶,都能讓我們興奮不已,一邊走著一邊胡亂地照著相,賞鳥平台好像永遠都走不到,路上也不特別感覺有鳥叫聲,鳥兒們都出門了嗎? 好不容易走到了一個涼亭,琦拿著相機有點笨拙的要幫我照相,拔在涼亭坐著就睡著了,琦跟我玩了好一會兒,拔以為這就是賞鳥平台,我覺得不是,應該就在前面不遠處了,「噓...不要吵醒拔...我們去前面看一看,賞鳥平台是不是在前面...」
 
 
果不其然,再登上一段階梯即看到一片大平台,樹上掛著人類做的小小木屋,要給鳥兒們住的,旁邊寫了好多介紹鳥兒們的字句,我和琦琦在平台上東找西看,也見不著什麻鬼影子...呃...事實上是姊弟倆個對鳥兒們的認識不多(sweat) 汗  不過,最近我很認真地看了些鳥類的資料,為啥? Aquarium玩久了開始對鳥兒們的世界有了一點點的興趣,聽說關渡是個觀賞水鳥的好地點,只是對我來說小遠...a...回到主題,我貪婪地將四週的景色盡收眼底,發現了往楓林區的指示,「琦,你要不要去吊橋那邊?」(誘惑ing) 這時的他早已經玩瘋了,只見他表情堅決、語氣堅定的說:「我。要。去。」這小子完全忘了他爹還在底下涼亭睡覺的事...
 
 
吊橋橫跨溪的兩岸,如果現在是十一月,或許就能從這裡望見滿山的楓紅,但現在只有深深淺淺的幾抹嫣紅粧點著樹梢,我帶著琦從居高的賞鳥平台,一路直下到達溪谷,溪谷兩旁的銀白似雪般閃耀著,幾個稚齡的孩子在其中撿拾著童年的記憶,我沒有多做停留,與琦直上一千三百多公尺的松樹林。
 
 
前面爬過了居高賞鳥平台、走過了極深的溪谷,一千三百公尺以上的松樹林,不知有沒有一千數的階梯,爬到一千多公尺高度,一夥人都有點吃不消,我一邊微微喘著氣:「琦,你有沒有感覺到你的脂肪正迅速地燃燒中?」身後一團歐吉桑聽了都哈哈大笑起來。畢竟是山裡,總有些昆蟲在飛舞,突然一隻好大的蜂來勢洶洶地朝我們飛過來,琦提高了警覺,待蜂在我們身旁圍繞著飛時,這小子就渾身起哆嗦地躲到我身後去了。
「幹嘛(dig) 挖鼻孔?」
「有蜜蜂丫
「蜜蜂有什麼好可怕的?」我沒告訴他那麻大隻並不是可愛的蜜蜂(kiss) 飞吻
「蜜蜂有針、會叮人丫...」瞧你慌亂的...
「你怎麼知道?」
「我就被叮過了丫...之前我們家有蜜蜂飛進來,倒在地上死掉,我不小心踩到牠,牠的針就刺進去了,很痛a...」我一邊看著他煞有其事、比手劃腳地指著腳掌的疤一邊想著...人家都倒在地上了,醬你還能被牠刺到?你也太厲害了...(sweat) 汗
「噢...蜜蜂會叮人......(話鋒一轉)丫你就拿我去擋哦?」不保護我就算了,還要犧牲我...
「a......嘿嘿...人肉盾牌丫...」還笑咧...虧你說得出來...(P) 砸死你
「人家是要飛過去,路被我們擋住了,才會在我們前面繞來繞去的飛...你看,我們讓到一邊去...牠這不是飛走了嗎?」傻不隆咚的咧...
 
 
登上一千三百多公尺的松樹林,當然,我們沒有在山頂上做出「喂...你好嗎? 我很好...」這種蠢事(你以為在演日劇嗎),我們只有尖叫:「YA! 到了到了...YA...」沒錯,姊弟倆根本就是瘋了,不過這一切都是在我們各自喘完之後才有力氣做的事。這就是松樹林嗎?一棵棵挺拔的松樹矗立,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木造的涼亭隱約透露著簡約的氣質,遠方極致的美麗令人心惘神迷,我們來到松林的殿堂朝聖,平靜的氣氛不禁讓人肅穆,姊弟倆在松林間休憩、拍照、觀察林間的生態…嗯?我的手機竟然在響?我在一千三百公尺以上的高度a...竟然還逃不出電磁波的威脅...
「喂?你們在哪裡丫? 竟然還撥得過來...太厲害了吧...」
「我們在停車場這邊了丫!拔說女兒不見了,你們在哪邊丫?」我看了一眼一旁正專心盯著蟋蟀的小子,女兒不見了...那他兒子就在身邊了嗎
「我們在松樹林這邊耶! 你們在停車場了哦! 過去要一點時間a...給我個三十分鐘吧...」再玩三十分鐘...  不然你以為三十分鐘走得到哦! 我又不是女超人,說到就到 :| 失望
「噢...那我們在停車場這邊等你們哦! 你們回來不要走好漢坡啦...走左邊那條路比較平坦也比較快。」a...其實我從好漢坡下來後就知道了耶...@@
「呃...噢...好啦...我知道。」不敢說我早就知道了,不然她打擊可能會很大...
 
 
琦還在觀察擬態的蜥蜴、一見到人就拚老命逃竄的蟋蟀...這些也很吸引我的咧...瞧那蜥蜴認真的...你可以再假一點丫:D 开怀笑 
旁邊走來一個男生...想搭訕嗎? 在一千三百公尺的高度,會不會太浪漫了些? 實際的我一想到這還真是渾身起雞皮疙瘩...
他指了指一旁看起來像小路的東西...「 請問這邊還有路嗎?」
我瞥了一眼他指的方向...「這我不清楚耶! 」
「妳也沒上去丫?」
我笑了笑...「沒力氣啦...」我還要用半小時的時間拚回去距離這裡不知道幾公里遠的停車場a...要保留實力...(dig) 挖鼻孔
我轉了方向呼喚著我們家那還在追蟋蟀的琦「好啦! 我們要走囉! 麻他們已經在停車場等我們了。」
 
 
才剛從溪谷往上直爬了一千三百多公尺,現在要直下一千三百多公尺,然後還要走不知道幾公里的山路到停車場,嗯...路上還要被犧牲當"人肉盾牌",回去的路途還真是異常艱辛,我看著地圖與琦討論著:「剛剛我們從楓林區過來的,還有賞鳥步道與森林步道還沒走過...嗯...我們走賞鳥步道,好不好? 」
這小子玩瘋了之後就挺好溝通,一聲好我們就往賞鳥步道的方向前進。 
 
 
費了一點時間下山,走過如夢境般的楓樹林,我們又回到賞鳥平台,雖然剛剛在楓樹林已經休息過了,但是到了賞鳥平台,姊弟倆還是很沒路用的給他需要休息一下,我和琦琦併肩地坐在石椅上,旁邊出現一個稚齡的孩子,「厚...琦...這麼小的小孩都自己爬上來a...輸人不輸陣,我們也不可以丟臉,走!」才剛說完,那小孩的爸爸就推著娃娃車走過來,原來是遇到樓梯才讓小孩子下來用走的,一下子氣勢又弱了許多...不過,我看那個媽媽才真是厲害,爸爸還用娃娃車推,那個媽媽身上還抱一個寶寶咧!奇蹟其實每天都看得見,我們真的不需要向上帝祈求...
 
 
這小孩真的玩得挺瘋,姊弟倆分別進洗手間,我走出來一時沒見著他,才發現他在路邊追起青蛙來,沒看到那青蛙嚇得要死、拚性命跳嗎(sweat) 汗 
「大姊姊,相機借我、相機借我。」
「看你蹦蹦跳跳的,等一下把我的相機摔下去怎麼辦? 你賠不起的哦...」提醒ing:P 吐舌笑脸
「好啦! 我會小心拿。」當我第一天認識你嗎? 你說會小心,通常還是會失誤...(dig) 挖鼻孔
我把相機繫在他手臂上,再讓他帶著相機追著青蛙玩,青蛙已經沒力氣跳了,停在樹下喘氣,小朋友追到了,想留個影...
「你這樣拍,回去你也看不出來是在拍什麼鬼東西的...」樹下一堆褐色的枯葉,那青蛙也是棕色系,牠體型也才我大拇指的指甲大小,看得出來才有鬼(S) 真困啊
讓他玩了一陣,「好啦! 麻還在等我們a...」拔就讓他等久一點吧...訓練一下他的耐性,省得他一遇到塞車就要發脾氣...(BS) 鄙视你
 
 
人,是很賤的物種,得不到的東西更覺得珍貴。水族玩了好些年,明白水草缸只能固守在房間的一角 (不然有人能牽著魚缸去散步的嗎),對羽族的嚮往便愈發清晰。自從知道自己從小清晨唸書時聽見似對話的鳥啼聲是出自白頭翁之後,便對賞鳥產生了極大的興趣。走在綠色的賞鳥步道裡,一直留心週遭的動靜,精靈似的牠們並不好相遇,風聲、樹葉聲…都會掩蓋住牠們獨特的聲鳴,我不斷抬頭望著每一棵樹的樹梢,深怕錯過了美好的艷遇,突然,一個影子從步道右側飛撲到左側的樹叢,牠緊抓著樹垂下來的枝條並回望著我們,似乎沒預期會在這裡看見我們般的驚訝,由於牠處於驚恐的狀態,以我自身熱愛並研究自然生態這麼長久的經驗,當然不會立刻魯莽地向前,我喚住小弟並停下腳步,抬頭瞧著,想辨認出牠的種類,距離與時間的關係,這一切畢竟不容易,後來陸陸續續共有三次左右的機會,也只能努力地以手中的相機留住牠們的身影,待回去再翻閱相關資料來得知牠們的身份囉!
 
 
走過幽深的賞鳥步道,我們來到了楓林步道的前端,琦這小子以他用不完的精力仍跑跑跳跳地...
「你不要到處亂跑,待會受傷了,我可沒力氣揹你下山a...」我連自己下山就嫌吃力了,到時我一定用拖的把你給拖下山...
「你再到處亂跑,待會五點半關門了,我們就被關在園裡出不去、回不了家啦!」我還在碎碎唸的同時,手機響了起來...
「你們到哪裡了?」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多,想也知道是麻打來的...
「我們過好漢坡了,應該還要一會兒哦!」
「到樓梯了嗎?」
「a...什麻樓梯?」
「上來停車場的樓梯。」連個影都還沒見到咧...
「應該還要一段距離哦!」
琦在前面嚷著:「快點啦!」
我沒好氣地回他:「腳痛丫!你以為我不想快丫?」開玩笑...我還得沿途把你從路邊抓回來a...現在叫我快點?有沒有搞錯丫...不知道誰在路上擔誤那麼多時間...(dig) 挖鼻孔
麻聽到我們的對話笑彎了腰,「好啦!你們到樓梯那邊的時候再打給我,我們去接你們。」
「噢…好丫!如果打得過去的話。」這裡是保護區...手機會不會通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呃...我們現在過去樓梯那邊等你們好了。」
 
 
又走了好一陣子,用辛苦的好漢坡換來的就是這麼長的路途嗎?天...
琦早就跑得不見蹤影,反正路就這麼一條,他應該也不致於會迷路,就放心讓他跑,不然他平常都被電腦綁住,這年紀的小孩子原本就該多跑跑跳跳才是,好不容易見到傳說中能通往停車場的樓梯,這下可好,樓梯硬生生地得往右轉,這小子該不會還是順著這條路直直往前衝吧:| 失望 
一想到這心就涼了半截,我站在樓梯底下大聲嚷嚷...
((((((((((((((((琦...你在前面嗎?))))))))))))))))) 
沒回應,我再往前望,這小子應該也沒這麻笨,剛才在路上才告訴他我們要往遊客中心的方向走,先上去看看吧!大不了用廣播的
這樓梯還挺陡的,我有再走一次好漢坡的感覺,提了一口氣直直往上衝(赫啊~~~~~),可惜已是強弩之末,一口氣用完了還有幾層樓梯,慢慢走上去,第一眼就看到琦已經衝到麻的身後去了...
「厚...真會給你氣死a...在下面找你找得要死,怕你一直往前走沒轉彎...」
麻在一邊幫腔:「以後要聽姊的話...出來玩不可以亂跑...」不過,麻有點好奇:「你怎麼知道要走右邊的樓梯上來?」
「丫它上面就寫遊客中心要往右轉,我就走上來了丫!」就是說嘛!我們家琦琦呆歸呆,可是並不笨丫:D 开怀笑
天色漸漸晚了,我們便踏上了歸途,結束了這次奧萬大之旅。
 
 
 
 
 
 
 
 
後記:我問琦:「好玩嗎?」「好玩!」「下次還要再來嗎?」「要!」早上不知道誰還吵著要回家咧...哈哈哈...中秋五天連假的第二天去了奧萬大,後來根本是用爬的回來,麻說:「沒事幹嘛一次把三天份的都玩完了!」爬一天休二天...腳痛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